2010-09-24

入門感言 自然的生命力-入門弟子 李後彰

自然的生命力
入門弟子 李後彰
2006.10.17

 隨著悠揚的樂聲,如行雲流水的道手,有陰陽機勢的行氣運筆,接著授證授劍,95年8月26日正式成為易勁門入門弟子,感覺是真正練功的起點,責任的開始。

   人的身體就像個小宇宙,天地間有天人地精氣神的運行,大地經歷春耕、夏耘、秋收,才有冬藏健康的好時光,練功需要如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週行不殆的運轉,持續毅力和身體實踐,絕非擺姿勢、做樣子,投機取巧就能一步登天。

   春耕是農夫播種的好時光,我把練功當作健康的種子,它是現代人緊張忙碌生活,高壓力工作者的好選擇。夏耘是農夫努力耕種的時候,在公餘閒暇時,也要讓身體適當的透過練功當運動。俗話說:「要活就要動」人體小宇宙藉由練功運行不殆,身體才有活力,自然充滿生命力,切忌一天到晚坐著或躺著;能走就走,能跳就跳,只要能持續實踐,健康能量指數必能增加。

    秋收是農夫收成的季節,此時不再消耗資源,避免無謂浪費。以人的習性來說,飲食不節制、生活不正常,這些不良消費對健康造成威脅,日積月累透支健康,至中老年必任由身體蹧踏。冬藏是農家最幸福的季節,持盈滿泰豐收的農夫,必歡天喜地。同理,平安健康的人常能保持微笑在臉上,身體欠安之人難得笑容。

    宗教界的領袖、企業龍頭的領導菁英、心相學的大師,若只鑽研經書、汲汲營營穫利或為富人看相解惑,而本身沒有進行練功,身息心沒修煉,其氣運及運氣不佳,氣數必不常矣!練功以修煉身息心為其綱要,其要在鬆身沈息定心,進而修煉開關展竅鬆筋練氣養勁,筋骨氣血通暢,則健康亦可自然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