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教練檢測/2011年-我在內功修練上的幾項具體實踐經驗及心得 王玉昇

我在內功修練上的幾項具體實踐經驗及心得

入門弟子/王玉昇
2011.11.20

 入門後我常會思索自問,甚麼是真正的幸福?內心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有幸拜吳仲立為師,及進易勁門是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在入門的參天拜地中,從那天開始身上就背著道號玄真的神主牌默默的去行踐「自我的幸福工程」。於我而言,「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在行踐中得到滿滿的愛。

 歷年秋季,家裡的陽台常會聚集親朋好友一起用飯、喝茶。但今年的秋宴不再,一場午後的雷陣雨,換來一場全家族的大災難。

 八月底工作中為了保護客戶機器及爭取時間,我顧不得全身濕透,持續工作。工作結束當晚上吐下瀉、全身發冷。師父常說:「煉功的人要有煉功的智慧,不能愚勇。」(自認這是小病,六年來一年用不到兩次的健保卡,也吃不到幾顆西藥及各式保健食品。),就在自家附近的小診所看診,這一拖、拖了八天後,發現出現了便血的症狀後,才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期間謝謝大師兄的二度訪病,並送來師父及師兄姐們滿滿的關心。尤其是天鷞師兄、Rita師姐夫婦,在他們最忙碌的搬家過程中,尚撥空在深夜時間找中藥並送至汐止醫院(當時我的症狀因為腹部嚴重發炎,無法進食及喝水。深知天鷞師兄持續在精進中醫學門,特別請他針對我的問題請益於教授)。幸好有中藥的輔助,我方能在疼痛病榻之中,享用了發病後首碗帶有食物香氣,甚至是人間美味的湯。第二天經過檢查白血球指數已達14000,腹部也脹得像青蛙,醫生建議只要動個小刀,把發炎那顆囊球讓他引出即可。當時我還是不願動刀,總想用抗生素再說,但是發炎指數並未下降,只好動刀。原預定的二十分小刀,結果手術一下刀才知嚴重性。緊急請來外科醫生,這一刀竟長達二十幾公分及花了整整的三小時,嚇壞了全家族及在旁啜泣不已的女兒。

 因為我的愚勇,自認這幾年身體還不錯,就是不願動刀,刀一動才知生小孩時的腸沾黏及時間上的拖延所引起腸子的嚴重潰爛,盲腸也割除,該清該割的都一併處理。萬幸中身體並無其他異常病症,如癌細胞等等。住院期間,主治醫師說我忍痛是女人間難得所見(大概是這幾年的煉功鬆筋時已和痛長期相處吧)。手術後更讓醫師及護理長驚訝,因為我在動完大刀後的45小時內排氣,他們怕說我大概是餓壞了想進食騙他們我排氣,護理長還故意多延了三小時才讓我進食。師父說:「能動就能吃」,由於受不了院中的病氣(煉功後對氣都會較敏銳)加上沒請看護都是家人輪流看護,心裡急著出院。開刀清醒後的第二天上午,就吵著他們扶我起來走路,家人不肯,說是傷口太大後來女兒告知他們我有煉功的習慣,自己會小心處理,他們才願意讓我下床。家人為了怕我亂動會痛,為我施行嗎啡注射,三天的嗎啡更引起另外一場大災難。

 自小身體就較虛,也不愛吃西藥,一生病永遠是濃濃的中藥湯水,尤其煉功後入院時還找不到健保卡。近半個月住院期間所施行的消炎針、抗生素、退燒藥再加上三天的嗎啡,嚴重的傷害我的神智,經幾翻折騰回到家後我人卻瘋了,意識不清、見人就打,連醫生難逃我手,家人只好再送我回醫院治療。這段期間,家人束手無策,所有該請的教派、道教、佛教、藏傳、基督等等都到位,慢慢才清醒回復。再次出院後,我向師父請長假,師父要我好好「靜養」,之後我決定放棄醫院的所有藥物,對一個自小沒吃西藥的人(西方醫學方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害),我用呼吸慢慢讓血壓平穩,用行氣運筆治療我的嚴重失眠,三小時手術的元氣大傷完全讓我動彈不得,全身無法舒展。先請按摩師父輕柔的幫我鬆開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慢慢拉筋讓氣血筋骨緩緩的鬆開。按摩中會知道那條經絡的嚴重阻塞,以及氣阻塞的位置,再配合中醫的調理,加上家人親朋好友送來的補品及滿滿的叮嚀及關心,至今差不多回來七八成了。

 好多朋友都說我命大福大,此次可以安然無事是我心裡明白,要不是長期的煉功,以51歲的高齡,身上的各項功能都處於下降的情況下,定是無法短時間內復元。在自我的療癒過程中,我不段的反覆思考「煉功的目的,其真正的著眼點在哪?」易勁門的功法我是傻煉但是沒有白煉,將近六年的煉功我一年用不到兩次健保卡(此次算是自己不小心)經由手術後的自行調理,我於短期內回復精氣神,更確認了易勁門是門最科學的功法。除了練功者可以節省醫療浪費外,它是門預防醫學、更是一科復健醫學。

 現代人流行的自我成長課程,通常會追求所謂的「名師講座」,讓名師來教你更多的術及勢,但在易勁門我拜的是「明師」。記得第一堂的心法課,單單「清靜經」三個字,師父這一講就講足了三個月,上課時師父的話總是沉甸甸的,句句打破我的執著、偏見以及傲慢,也打破了我人生的許多框架。我上課提問:「請問為您的明燈要引領我們到哪?」師父說:「只希望透過自身的實踐去慢慢影響到周遭,更記得未入門時的提問:『師父,煉功後我會變成甚麼?』。」師父淡淡的回我:「把一塊玉變石頭」,再問:「要如何得道?」師父回答:「道是你和天地之間的事,以後我不再問了。」

 練功前,身上穿用的常在意是否為名牌,現在自己就是名牌,更是明牌。修煉內功內心的明白,變得不再那麼著眼於外相,永遠在意身口的身、息、心。每天起身後會用心眼去觀身鬆不鬆、心是否定、息夠不夠沉,說話語氣夠不夠柔和,總害怕自己不夠有智慧、不夠有同仁心,沒有真正的勇氣,用一顆最包容的去處理所有事情。

 「單親家庭」常被視為造成社會問題的其中一項,練功後,我們這個單親家庭的磁場不再是那麼對立。師父說:「得道,要自然,我開始學習放手,學習尊重,不再是用母親的角色來掌控女兒,而是學習大自然間的那棵樹。「樹」每天接受宇宙間大自然能量的灌溉,接受大自然春夏秋冬無情的洗禮。看著女兒從學生期的叛逆,上班後的反抗,談戀愛時的執著和愚勇,面對自己唯一寶貝女兒的問題,所有這幾年上的所有的心訣,都會像有投影機字字投在心眼上。師父常說:「內功煉到最後一身是訣,現在慢慢懂了,處理事情時,第一個字訣會跳出「圓柔順利行」要素,第二個跳出的字訣是「鬆、沉、定、忍、容」後再跳出第三個字訣「抱圓守虛」好…先守丹、調好呼吸,放鬆身體,專氣致柔用平和的心眼神慢慢的接受允許當下時空所有的存在。心裡明白,該如何去守圓化劫、讓事情在九轉七環中不斷去清靜本心,不讓自己言行「破圓失勢」,並讓事件在自然中趨吉避凶。如今這幾年她看我上內功課的改變,她也慢慢跟著成長,家裡的磁場變了,上天會給予他機會自然成長。近年來她也努力去尋求,自我探索的課程。課程後見她從失戀中覺醒,快樂的接受當下的自己,更願意接受關心其他家族成員。現在政大畢業台大上班的她,我們安居樂業的住在大安區,「好宅的寒舍中」,對一個單親母親才是最實質的驕傲。

 修道有了內功的加持,日子不見五光十色,我常待在家中陽台,在白紙黑字中與心對話,煉字是戲筆,習字是去習氣,有時會把行氣運筆當成藝術創作,有時寫字是讓心情在字裡行間,常常字如其人,法在其中、在筆歌墨舞中,閒適安詳的自成一家。道中的靜極會生動,會自然引領屬於自己本能及本質的職位上,一樣的再進入服務業,過去廣告公司的老闆及各大展示館工地的能幹女工頭身影不再,音響一直是生活的最愛,唱歌是人生的最大享受。這些的老愛好成為我的新職能。師父說:「生意是讓彼此生命更有意義。」對於現在同仁及協力廠商間的相處,不再是用所謂的專業能力,也不再處處為利,而是以和為貴,並常思索如何成為運化高手,如何讓工作在生、成、運、化中去貪、去嗔、去痴,在勞中守靜,讓所有人都相互得利。師父又說,道家內功所有的學習是真領悟不是死學習,學習更要奉獻。在一家家的服務中,我成為調音天使,讓音響的音場不亂,亦讓卡拉ok這個平台成為我煉氣的平台。我常帶領著年長的阿公阿嬤唱歌,也帶他們用正確的發聲、發音方式去煉氣,唱歌是搏感情,唱中與他們煉功夫,在「氣韻人身、運氣人生」的主題中與他們分享。唱歌變成養生平台,在美妙的歌聲中不僅多了不一樣的魅力,也改變的身體的氣運,傻傻的帶默默的做,也行踐了三年。
 最後我以在此次病中所寫的心訣,獻給師父及所有師兄姐,謝謝你們無私的教導及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