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教練檢測/2011年-我在內功修煉上的幾項具體實踐經驗及心得 玄虛計劃 王瑞明

我在內功修煉上的幾項具體實踐經驗及心得-玄虛計劃 

入門弟子/王瑞明
2011.11.20

一個硬漢 如何走出軟身段
一門真功夫 如何舞出好人生
一個膽大的眼光 一個夢想的實踐
一個團隊 一個故事



自序
  這是ㄧ本描述練功者與夥伴著手創業,過程中所發生真實故事的書,同時也是作者這段時間以來的內心記錄。
 一路走來,有關自己人生的重大決定,幾乎都沒有得到太多支持,不被看好甚至反對的意見居多。但往往等到我成功完成之後,接收到的,卻又是「既然成功,失去太可惜」的聲音。
 得即是失,失即是得。這只是一個,一圈又一圈的人生旅程循環。
 臺灣的社會現狀,跟許多經歷文明開發的國家一樣。50年代左右的有錢大老闆,不斷地耗費使用著社會資源,來形塑自己令人遙不可及的成功故事。相信我,我跟他們其中的不少人吃過飯,聊過天,很多故事都是假的,他們只是想透過這些勵志故事,讓你更加為他們賣命!

 60
年代左右的人,伴隨著經濟起飛奇蹟,只要自己曾經努力過一點,幾乎都是成了跟著有賺到錢的中產階級。有房有車有富足的生活,加上二十幾年努力貢獻的記憶,還有在不斷操勞後逐漸衰老而去的身體。

 80
年代的年輕人,就算夫妻兩人合賺,恐怕一輩子也很難買得起一間充其量只是用幾根柱子,幾堆磚頭水泥砌出來的房子。無奈、叛逆,只是因為沒有適逢有利的社會環境與公平分享資源的正常反應。

 70
年代的我,用〝講真的〞的態度,寫出這一段段承先啟後的故事。朋友提醒我,寫出真故事會得罪很多人;我說,不用「道」的力量講出真故事,會得罪更多找不到人生真希望的人! 六年前,任職高科技電子業主管的我開始練功。一開始遮遮掩掩,總不敢讓人知道,怕朋友以為我是不是遭遇到了什麼事情,想不開,才去練功。六年後,我的人生一切都充滿著「道」的軌跡。這種體會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師父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是徹底實踐。其實這本書內的文章裡,絕大部分的道理與觀點,都是來自師父多年的教導,潛移默化間,內化成真實〝內功〞的一部分。
 天人地,精氣神。道祖老子,謝謝您的亙古不朽智慧。師父教導的很好,請多多嘉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