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入門感言 練功,真的會使人生不同!-入門弟子 王瑞明

練功,真的會使人生不同!
入門弟子 王瑞明
2006.11.13

 半年前〝第一次〝參加心訣班的上課時,師父一上課就宣佈,年底將舉辦入門測驗考試!師父講的很輕鬆,原則上只要先面談,確認個人意向,還有道手打個一小時,再寫幾張白報紙的毛筆字就好了。 記得當時師父還特別關心我的問了一句,"瑞明,你要不要超越看看啊!"我咧!雲林加上三重埔的本能與個性自然的啟動,心中泛起一句話,"我是不是上了賊船!"

 一下課,馬上拉著老同學勝輝沒好氣的問"啊!你練那麼久了,不是已經早已入門了嗎!"竟答說"無啊!"我說"怎會這樣!(那耶安捏!)"。他竟面帶笑意答說 "你好運啊!"我咧~又是一陣暈眩。事後,玉昇師姊的鼓勵,加上大師兄等其他師兄姊的關心,我終於認清事實,告訴自己"對!你很好運的上了賊船!船上個個都是大盜!而且是專盜與奪天地真機的超凡之人!"三重埔的個性告訴我,嘿嘿! 我來對地方了!

 從此之後,一切努力只為了過關,這半年來,我從一位完全無所知的入學者開始,從基本十二道環節,鬆筋,練習呼吸調整心情,無極步,道手,行氣運筆練字,讀心訣,寫文章"覺路"與"回首來時路"  等種種練習,就是為了成為大盜而準備!加上今年剛好跳槽換工作,身為一級主管的我,每天能一早起床練功就是最大的考驗!現在回想起來,家人能夠體諒,新工作進展順利,練功入門考試過關,真是覺的不可思議。

 入門當天早上,竟下起超級大雨來,辛虧總幹事玉昇師姊的臨機應變,使出渾身魅力,使警衛開門,讓我開車把相關器材直接載上練功迴廊。在眾師兄姊通力佈置後,儀式開始,加上師父的一句"遇水則發!"慢慢的大雨竟也緩了下來,打完一個小時的道手,身後老婆與肚中小孩的祝福,三歲小女的不斷大聲"爸爸加油!"。師父送我道號四字真訣"玄虛潛陽",寫下我那十八句的訣,最後揮寫完四個大大的字"神道虛無"世界靜了下來,陽光白雲藍天。頒完入門證書,授我那"玄陽"寶劍。人生的路,我之於『道』~

 如師父所說,入門只是一個開始!清靜經所言,求道究竟,雖名得道,實無所得。練功修道,若不是當事者,很多的境界感覺,真的很難以筆墨形容,這種好像剝洋蔥皮的感覺,不斷返本還原,一層又一層難以形容, 唯有練功者自己親身體會最清楚。練功,真的會使人生不同!

 最後把我入門行氣運筆的內容附記上,以資紀念!基本上內容都是參考師父上課所講,只是加上了一些巧意,如每一句很明顯剛好都是七個字,十八句中每一句的第一個字,是以三六九定下含意,幾乎每個字都是訣,其它的就請欣賞的人自己慢慢發掘了。

 玄 虛 潛 陽

道 緣 天 地 君 親 師
德 福 慧 修 入 覺 路
經 無 極 煉 出 聖 真
道 一 陰 陽 圓 運 行
心 融 無 相 天 地 攝
法 天 參 地 安 自 然
身 藏 妙 訣 九 重 功
元 我 登 堂 悟 慧 性
神 光 入 室 照 太 虛
鬆 身 真 陽 洗 七 層
沉 息 感 通 人 鬼 神
定 心 觀 大 中 至 正
忍 己 堅 心 執 實 踐
容 人 常 正 大 光 明
柔 氣 化 眾 誠 有 銘
靜 養 氣 數 生 殺 同
易 勁 門 開 展 新 機
虛 寂 清 靜 返 先 天
  
 神 道 虛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