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入門感言 簡單的蛻變-入門弟子 黃郁婷

簡單的蛻變
入門弟子 黃郁婷
2007.12.28

 蠶寶寶從蠶蟻開始經過了多次的蛻變,從吐絲做繭到破繭而出,其過程是如此的自然且簡單。

 人從出生開始就吸收了各種外來的知識、學識,也是很自然的一天一天成長茁壯,相對的也在不知不覺之中加重了身心靈的包袱,直到年歲漸長,身體開始不聽使喚,力不從心,才驚覺這幾十年來是如何對待這個軀殼,自己的心靈深處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身體要的?怎樣的我才是真正的人生?

 真正有心開始面對人生,探索自己時,道緣就來了,它讓我有機會碰觸到易勁門---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門呢?

 九十五年九月二日是我進易勁門的第一天,從那天起,每個星期天早上從楊梅開車到中正紀念堂上課學功法,盡量把自己當成蠶蟻般放空,勝輝師兄認真的教導,大家也認真的學習,剛開始時,完全不知道這些功法有何好處,心裡想:『既然是上課就必須認真。』

 每次下課前,師父都會說些和功法有關的心訣,例如:要調身息心、要把壓力還給大地,教大家要認真收功。師父每次都會問大家有沒有問題,但當下我還處於霧煞煞的階段,都無法提出問題,其實並不是對功法完全不了解,而是不知該如何提問,心裡在想:『沒關係,當學徒的不是都要三年四個月嗎?這一點點的時間算什麼!繼續努力吧~~~』

 開始上課時最嚴重的應該是左手不能舉高、不能往後,甚至末梢有麻痺的感覺,有的醫生診斷說是輕微中風,也有醫生診斷為五十肩,持續了各種方法治療長達一年,毫無改善,結果練功三個月之後改善了,至現在已完全痊癒,自己真是不敢相信,道家的東西真是有學問~~~

 除了左手的問題之後,因長期穿高跟鞋,加上或許體重過重而導致膝蓋上下樓梯會感覺疼痛,膝蓋內側有小小一塊硬硬的,師父說要慢慢的開始活化它,結果現在原本硬硬的部位已消失了,不過偶爾還是會感覺到疼痛,所以還要繼續努力;而本來頸部僵硬,每到下午就會頭昏眼花,現在也已經不會了~~~

 進易勁門半年之後,在4月21日剛好有機會接觸到每周六早上在師父事務所上的心法課及行氣運筆,於是又開始了我另一階段的學習。在這個階段,身息心才慢慢有一點知道什麼是〝練功者〞?慢慢的學著如何調身息心,不過知道是一回事,但要做到實在很難,哈哈哈~,還好易勁門弟子規有一條:『唯練功者以諸難為真常。』讓我可以一直繼續的走下去。

 練功過了一陣子之後,才知道易勁門有所謂的入門儀式,其實從一開始並沒有想過我可以入門,但似乎緣分到了,一切就在那麼自然的情況下,那麼簡單的學習下蛻變了。

 從一開始打單人道手時的無聊、無趣,到持續練習,每個階段的不同,可以從中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功法是否有進步、自己的身息心是否有調好、傾聽自己體內的聲音、關節發出的訊息、息的順暢、呼吸的均勻,一切的一切可以在完全無意識的狀態下悠遊於氣體的流竄,達到全身甚至連末梢都能感到的暢快,實在無法用簡單的辭彙去表達。

 決定入門的那天起,我大約每個星期花三天練行氣運筆,剛開始時寫三十分鐘手就會酸,到後來可以一次寫一兩個小時也不會累;從不知如何下筆,到可以揮灑自如、暢快的運筆,把所有壓力盡量的宣洩出來。每次寫完自己都會覺得寫的真好~~~。後來也開始在牆壁上寫,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居然可以在牆壁上也能自在揮灑,完全可以不理會筆劃,愛怎麼寫就怎麼寫,這對從小寫字就被當劃符的我,真有莫名的快感。

 入門當天,儘量讓自己的心情平靜,打完道手,要行氣運筆前,師父寫出我的道號:玄清丹靜,看到之後,心想這是我往後所要修的課程,清靜看似簡單,但是實踐還真難,所以我把清靜當成一輩子的功課,一步一步往上清下靜修煉吧!

 練功之後的自己,回想起來,似乎有不一樣的轉變:以前只要百貨公司新品上架,不去血拼一下會對不起自己,現在我穿練功服上班,也不用買衣服了;以前想到什麼好吃的,不管要花費多少車程也要吃到,現在當然還是有吃,可是盡量簡單;以前找停車位都會找離目的地近的地方,現在即使多走些路也是一種享受;以前如果自己的車位被停走一定會擺著一張臭臉罵人,現在也能輕鬆看待,想對方也是不得已才停的;以前與人相約時,遇到對方遲到必會火冒三丈,現在也不介意,反而能利用等待的時間養神練功;以前只要夏天曬黑要一個冬天才白得回來,今年一個月就回復了,這些都是原本沒有想到的練功好處~~~

 回想起來,進入易勁門之後改變了原本複雜的人事物,反而創造了更簡單、更自在的生命。師父說不要讓身體成為自己後半輩子的負擔,所以要做到不管外在年歲多大,都能自在的行走、自在的生活,要讓活著的過程不停的蛻變,返樸歸真,簡單的蛻變,自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