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入門感言 感覺好,我願繼續融入,其樂也融融-入門弟子 張天鷞

感覺好,我願繼續融入,其樂也融融
入門弟子 張天鷞
2007.12.26


 從開始接觸易勁門到一年後入門,我愈來愈喜歡易勁門的功夫,雖然不是很用功的學生,沒有每天練功,但是不知不覺中,用在易勁門的時間已愈來愈多,次數也愈頻繁。試問自己為什麼喜歡?籠統一句話:感覺很好好在那裡?試舉一二為例。

 入門儀式中的行氣運筆,要寫在貼於牆上的全開白報紙,為了準備,就買些紙貼在家裡牆上練,自己看不順眼的就自然會多寫幾次, 愈寫就愈寫出興趣,常有未能盡興,欲罷不能的感覺,有時上課看到師兄師姊的不同風格,一方面讚賞,一方面又激勵自己可以學他/她們的瀟灑飄逸,行氣運筆讓我感覺很好。

 我喜歡沒有招式的道手,有時在家配合著音樂打道手,通常五分鐘就開始發熱,大約八九分鐘後進入比較專注情況,然後好像二十分鐘很快就到了,也常有未能盡興的感覺,打道手讓我感覺很好。

 感覺好包括練功沒有壓力,師父、師兄姊們從未要求我要做到那一標準,只是示範或講解要領,以身為教,強調實踐,但從不追問你練功了沒有,任你自己練適合自己的進度,雖然我筋骨鬆柔較差 (也許是跟我年紀稍長有關係?) ,但我從不覺得有任何壓力一定要跟得上某個進度,自己練就是了

 感覺好包括與師父師兄姊們的相處,每個人的表達方式雖然不同, 或是練功時的輕聲指點,或是帶點心來分享, 或只是高興的打招呼我在這小團體中可感受到大家真誠而輕鬆的心情,也讓我特別喜歡師父給我取的道號:玄融。我願繼續融入,其樂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