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入門感言 奉道祖道法道門道傳之德名 承天地君親師之同鑑-入門弟子 羅筱靖

奉道祖道法道門道傳之德名   承天地君親師之同鑑
入門弟子 羅筱靖
2009.01.25

起點
 入學是練功之路的起點,還記得當時接觸練功是希望能夠透過練功來了解自己,進而能提升自己,了解自己有多難呢?我問自己,大多數的人都會回答:還有誰比我更了解自己呢!這樣的想法在踏上練功之路後面臨了極大的考驗,了解自己的第一步是要有勇氣認識自己。隨著學習經驗的增加及社會資歷的累積,大部分的人在這無形社會化過程中被制約了,我以為人慢慢像機器人一樣,隨著接觸外面世界的種種知識而慢慢地被輸入一些程式,漸漸脫離了原先那個本我,每個人就像是那被輸入許多程式的個體,生活看起來雖然是安全而穩定,但卻已是累積了許多雜質,我們身處在這樣多變的環境下,若是繼續累積著雜質,愈是看不清未來的路,所以先認清自己某部分也是這個社會的產物是很重要的。

轉變
 練功時全身放鬆而不想事情的站著、坐著,感受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雖然還無法感覺到體內氣體的流動,但是呼吸與身體很明顯是同步持續的進行。工作中時常需要面對一堆的會議及關係處理,很奇怪的是不管工作經驗如何累積,仍然無法完全克服容易緊張及不安的情緒,其實這樣不安的情緒已經影響到判斷及思考的能力。練功之後,我時常透過吐濁及緩慢的吐氣再吸氣來穩定我的緊張不安情緒,當工作時間壓迫而影響到我的身體時,我學會透過部分鬆筋功法來化解我那固執的身體。雖然我面對的是相同的事,轉變的是我學會用呼吸及功法來解救不聽使喚的身體。

階段
 承師父所說的入門過程其實是練功的其中一個階段,對我來說入門就是更堅定自己練功修道之路的決心而後開始解惑的過程。經歷了入學期間懵懵懂懂的階段後,透過每週的功法一步一步認識自己、認識易勁門,而後開始學而如何知,知而如何行,入門就是我認為知與行的階段了。如何嚴謹的學習及遵行易勁門功法,如何切實成為一個練功者,如何學習先入世而後超世等都是入門後開始產生的疑問,一開始有了疑問,我會用我所知的想法去了解,但是回歸於現實生活中,是否自己有朝向身為一個練功者的過程邁進,其實是要透過種種你所面臨到的挑戰及你所作的各種回應來得到解答。還記得剛開始進入事務所時學習的是基礎功,在學校所學到的理論要應用在實務上是需要磨合期的,經歷了兩年的查帳基礎,累積基本技巧,之後我開始接受不同的考驗及棘手的案件,透過這些考驗來實踐前面所學的基礎,而現在的我開始思考著人與人的關係這件事,因為再多對事物的經驗是無法同理地印證在人際關係上,重要的是一件事的起頭都是來自於人的想法。大部分的人都是有很強的識神控制著,接觸了許多不同的客戶,發現人際關係真的沒有一個常理,面對人際關係也讓我跌倒好幾次,每一次跌倒都要檢討處理不好的原因,但是所有的檢討也無法將經驗累積而成一個法則,因為它不是一個數學的程式,唯有透過清澈的頭腦才能在人際關係中走得通。入了易勁門我開始認識本門功法,包括動功與靜功及其心訣,每當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種種挫折或是諸多挑戰、難題,產生疑惑同時也是考驗著自己如何易勁的解惑。

練功者
 經歷了初學及自己練功後的轉變,入門後更是練自己身息心的漫長過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個練功者,對我而言就是隨時檢視是否有做到練功的九大境界,「鬆身、沉息、定心、忍已、容人、柔氣、靜神、易勁、虛得」。處事中面對許多的疑難雜症,再加上外在環境的多變,我學習如何心平氣和地接受,我學習如何思辨神正的回應,我學習如何切實地成為一個練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