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回首來時路 從小處著手,身體力行-入學弟子 張天鷞

從小處著手,身體力行
入學弟子 張天鷞
2006.11.06

 我常笑說內人Rita很會把完全陌生的人當好朋友,也幸虧如此,我才有機會接觸到易勁門。
某個下雨天,Rita搭公車回家,剛好坐在玉昇師姊旁。兩人搭訕起來,一見如故,欲罷不能。就一起下車,在咖啡館繼續聊了幾個鐘頭。  接下來過幾天玉昇師姊熱心引見我們拜訪吳師父,略談我自己的修行興趣及過程。我一開始就被師父所介紹易勁門強調的“實踐”吸引了,那正是我的弱點,我需要做的。

 我一直對“修道”很有興趣,想知道“道”到底是什麼?老子說的 【道可道,非常道。】 孔子說的 【朝聞道,夕死可以。】和佛家的 【悟道】,西方宗教的上帝,及哲學家討論的 Enlightenment,我都想知道。也曾經上過很多不同的課,跟過不同的老師學道理或是功夫,儒、釋、道、神父、牧師、特異功能人士等都有。自認也略有體悟,學了不少,也懂不少道理。易勁門,教的正適合我現在最欠缺的:  從小處著手,身體力行。

 身體方面師父強調要鬆柔,練完功後要感覺休息了。我從一些看起來非常簡單的姿勢和動作中,發現了我的身體多麼不懂得休息,看著師兄師姊們動作的輕鬆柔暢,也慶幸自己進步的空間有多大。

 最妙的驚喜是行氣運筆,很驚訝自己可以在第一堂課中就寫出比以前好很多的毛筆字。看看師父師兄師姊們的字,又再度慶幸自己進步的空間還有多大。
練易勁門的功夫,輕鬆愉快,很適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