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回首來時路 練功是一種緣分-入學弟子 周柏森

練功是一種緣分
入學弟子  周柏森
2007.06.07

 “道長,起來練功了”,不記得是從何時開始,這已變成我跟老婆之間每天的第一句對話,而練功也變成我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重要工作。

 記得 師父曾經說過“練功是一種緣分”,而我會練功也完全是巧合,一開始是受人之託代尋練功場所,而後得知 師父恰巧是練功人,也願意教授內功以積善緣,於是在 師父、師兄/姊的善意規勸及錦海師兄的激將情況下,我也正式成為一位“練功者”。不僅如此,我還將練功的心得帶回公司與同事分享,於是迅達道場因而成立。

 屈指一算,我開始練功已快一年了,憑良心說,練功是辛苦而且寂寞的,除非有恆心及毅力並產生興趣,否則大業難成,也因為如此,一開始時我以練功為苦差事,常常想找藉口開小差請假,我想師兄姊們應該或多或少也有類似的情況吧?

 我向來都是一位球類愛好者,學生時期我非常熱衷於各項球類運動,及至今日,我仍是一位高爾夫球運動愛好者,也因為我熱愛各項運動,我的身體健康狀況始終良好,但終究歲月不饒人,年過50後,一些小毛病諸如腰痛…等隨之到來,但自從聽從教誨勤於練功後,上述腰痛現象已改善許多,而且每次練完功,活動各部位關節後,我非常喜歡那種全身輕輕鬆鬆的感覺。

 回首來時路,我相信我做了正確的決定參加練功,我也感受到我各項基本功正明顯進步中,它証明了我過去一年來的汗水並未白費,在這邊我要衷心感謝 師父及眾師兄/姊們對我這個筋骨僵硬且資質不佳的學員所展現的耐性、包容以及辛勤教誨,持之以恆的結果,我相信很快我也能像眾前輩一般“腳踏無極步,輕鬆運氣及揮灑各項功法至忘我的境界”,期與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