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行氣運筆 我的力量的泉源-入門弟子 王瑞明

我的力量的泉源
入門弟子 王瑞明
2007.12.15

 國小六年,每到一年最後,老師在我學習成績單上的總評語總是: 聰明、頑皮、寫字難看!

 記得同學中,一堆人寫字都是拿"甲"。而我永遠都是"丙",上書法課時,別人寫毛筆,我老是被罰跪的那一個,因為老師認為我寫也是白寫,又那麼調皮,乾脆去拿椅子罰跪就好,避免影響到別人。

 到了國中,那更是夢靨了,為了這寫毛筆字,差一點沒被老師打死!
所以拿毛筆寫字對原本的我而言,真有如登天一般!

 師父所傳授的行氣運筆與傳統的書法觀念截然不同。記得師父第一次要大家都寫個"煉"字,然後一起欣賞講評,當我還在為自己寫的難看不好意思時,師父竟說字的美醜並不重要,而且從我的字中,可以看出我是力量很大的人,這真是令我太意外了!

 行氣運筆,無視旁物,放開身心去寫,同一個字一遍又一遍的去寫,不預設、不鑽研、就是寫,一直都是我實踐的原則。也許這就是我的力量的泉源吧! 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