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回首來時路 更認識自己的身體-入學弟子 黃郁婷

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入學弟子 黃郁婷
2007.05.29

 從小能吃能睡的我,除了少動少流汗之外,身體尚無大礙,直到民國九十四年初,不知何故,左手開始無法抬高,偶爾會有一點點疼痛的感覺,於是開始尋求坊間所謂的名醫,勇戰幾十回合,反而愈來愈嚴重,家人也不讓我繼續讓無照的醫生治療,只好去大醫院做了一項又一項的檢查,幾次檢驗後,醫生說是五十肩,心想不可能,不過也別無它法,只好聽醫生的指示,每星期花三天往返醫院的復健中心,內心眞的很不想去,在復建中心治療的病患,不是受傷的就是開過刀,心想我只是手這樣不舒服,就要浪費三-四小時,療程只有拉脖子十分鐘,再用左手的食指及中指去爬牆壁上的小小樓梯十五分鐘,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卻毫無進展,可是又不能放棄,心想給自己訂下三個月的時間,如無好轉再另尋它法,三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我的手非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了,已經到了無法拉背後和拉拉鍊的程度了……。

 這讓我每天都很擔心、害怕,怕會給家人帶來負擔,此時碰巧朋友介紹一家中醫診所,內有推拿師,於是瞞著家人,開始去讓推拿師治療,每星期兩次,開始時有改善一些,可是一陣子之後變成只要一、兩天沒推就更不舒服,後來就改一星期去三次,但頭部愈來愈不舒服,每天只要到了下午二-三點就想去推拿,於是這中間就不斷的以各種方式試圖治療,其中有拍打、放血、拔罐、點滴注射、針灸、瑜珈,每天都在想如何如何…,三個月又過去了,心想今天去推拿,如果還是一樣,下次就不去了,我就笑著對推拿師說:如果今天沒有好,下次就不來了。結果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結果,起先跟往常一樣平靜的推拿,後來推拿師要我坐起來,將我的左手放在他的右肩上,要我放鬆再放鬆,突然他用力一拉,嘎嘎兩聲很大聲,我渾身發麻,舌尖也是麻的,連頭皮、頭骨都麻,手腳都無知覺,勉強擠出兩字:出去。連”請”字都無法說出來。慢慢的讓自己平躺放鬆,心裡一直想著要快一點回神,約十分鐘後慢慢的腳可以移一下,慢慢起身,想一定要快點離開這裡,不然就危險了,穿好鞋子,從皮包抽出一張紙鈔,走出推拿室拿給推拿師,心裡想著要平穩的走到車上,上車後我完全無意識的開車回公司,提早下班,回家之後就泡熱水澡來舒緩一下,結果一看,推拿師剛拉的位置全部是一大片瘀青,好大一片,第二天確實有好一點,可是我再也不敢去了,只好請勝輝師兄教我如何改善,勝輝師兄就先教我雙肩繞,但心想這樣前後也浪費了一年多時間,手也並沒有治癒,卻連膝蓋都開始不聽話了,心想我真的是老了嗎?不會吧!可是這些都是老化現象,天啊~不會吧!

 一直到民國九十五年七月左右,看勝輝師兄最近都練的很勤快,注意看一下他在練,哇,不得了,他居然可以下腰到兩隻手腕平擺於地上,而且看起來很鬆柔的,下壓的一點也沒有負擔,心裡想我是不是也該去上課,看能不能改善一點?

 於是準備好心情,因為如果要去上課就要認真,於是麻煩勝輝師兄幫我問是否可去上課,師父說可以啊,於是就開始了我的上課過程!

 第一堂課是民國九十五年九月二日,到了中正道場,哇,大家都很認真在做,勝輝師兄要我先練習十二道環節,練完後再跟大家一起上課,跟著大家做還OK,雖然不知道動作到底正不正確,不過心想有做就好,當天到了十一點多,師父來問我有沒有問題,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好先說肩膀不舒服,於是師父要我雙手平放,做肩雙繞,做動作時會痛,但心想沒關係,忍一下做完十八下就好了,認真一點也許就會好,給自己一點時間,一點考驗吧。

 之後每個星期天我都很認真上課,每天早上也都很用心練習,剛開始從動作的不順到現在是很舒服的感受到鬆的感覺,而且也從開始的每動必有聲,到現在只有偶爾一兩聲而已,而左手現在已經可以活動自如了,抱圓功法也可以維持比較久的時間了。

 到提筆此刻為止,我已經上課九個月了,好快哦,也開始上行氣運筆與心訣課了,也已經可以感受練功就是休息的狀態了,現在的我要用心體會,﹃行而執知與未行無異﹄,也要把這兩句運用於工作上,盼能經由練功認識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達到靜、易、虛的境界。

 現在每個星期六下午三點半在味全埔心牧場,勝輝師兄會來教我們全家大小練功,師父每個月有時間也會來關心我們練功的情形,在此感謝易勁門師父及師兄師姊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