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回首來時路 為自己而做的事-入學弟子 王瑞明

 為自己而做的事
入學弟子 王瑞明
2006.07.25

 在老同學勝輝兩年多來的誠心正意感染下,今年四月中我終於重踏練功之路。十年前在軍中,被一學弟運氣在我手心運行的震撼經驗下,開啟我對練功的極度興趣。家裡有關練功的書也不下幾十本,還曾帶老婆一起去練過。 不過也許是方法不適合,每每練個兩三個月,就覺得全身沒力,加上工作繁忙,當然意志力就很難堅持了。

 這次本想應該只是「到操場上體育課,練練身體」。結果發現是在上宇宙科學--大道。 從整個宇宙的觀點來看,人真的是很渺小。而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渺小,才更體會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道理。

 這段時間以來,曾經歷各種情況下的練功。應酬喝酒至凌晨二|三點,早上一樣六點起床練功。大陸宿舍樓梯間練功,客廳,書房,陽台,臥房,辦公室,開會,開車,搭火車,機場,教堂外,坐飛機,處處練功。練功就是休息,這句話讓我不再視練功為例行功課,身體放鬆放柔的練,隨時可練,反而更有感覺。練功並不是單單只是肢體運動,練功是練功訣。 是身心息合一的煉。

 我所學是工程,工程本質即是科學,科學講究的是求真,所以練功對我而言還算很感興趣。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一個永遠也作不完的有趣研究一樣,隨時都會有新的體會與發現。
最讓我意外的是,沒想到還要補以前毛筆書法被當的學分,行氣運筆讓我練習心平氣和,沒有壓力的去做一件高複雜,高難度的事。 練功帶給我的好處是身體變比較靈活,說話也比較有氣勢、領導、管理能力也加強了。處世作事更懂得柔和,不過,是柔而不弱,「守柔曰強」。

 道手讓我更不畏懼高度競爭的情況。我在雲林鄉下住過十幾年,台北三重埔也住過十幾年,個性很不喜歡框框,道手的無招無式、很適合我的個性。練習無極步讓我懂得閃避無謂困難,執行力更強。

 師父很關心我們練功,而不是學校上課式的講完教完就了事了。 讓我見識到真正傳道師父的風範,不單只是授業、解惑而已。師父從沒說什麼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話,所以我也百無禁忌傻傻的煉。練功沒壓力,自然就比較能夠持續。

 師父只有說,加入【易勁門】,唯一的一件事就是把功練好,隨時接受考驗。
人變快樂了,心變自由了,放開自己,不再無名憂煩,自己更有力量,也可以為別人帶來力量。人生意義不再只是工作賺錢,養家活口,還有了一件為自己而做的事。身體健康,頭腦清楚,生活品質自然能全面提昇。

最後︱
要感謝 師父跟師兄姊們的照顧與教導。
感謝家人、老婆、女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