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回首來時路 修煉自己是一輩子的事-入學弟子 林欣怡

修煉自己是一輩子的事
入學弟子 林欣怡
2008.03.16

 到易勁門練功已經一年時間,這一年來在練功的路上我走的好嗎??我走的穩??我走對方向了嗎??不時的檢討自己走過的每一步、不時的回頭望望以前的自己所做每件事…笑過、哭過、氣過、當然也滿足過但這經歷過的一切我是否都問心無愧呢??

 從小到大甚至到出社會工作,我是一個幸福的人,只要把自己本份做好就萬事ok,一直是父母期望中的乖小孩,也一直在他們的保護網內長大。當然地,我就一直活到自己設想且完美世界中,我的家人、朋友也很包容地讓我自由自在地在我的王國中當我的公主,世界以我為中心轉動不曾出現任何脫軌的狀況,我也很天真地認為一切就該如此的﹃自然﹄運轉。只要我想逃避的事、不想做的事,一切討厭的東西都可以不去面對。哈~好玩的是我想人之所以會成為人一定有他該完成的功課及該走的路要走,我再怎樣不和外界的世界接觸,好像該在生命中該出現的課題就自然地出現在生活中,想躲也躲不掉,一直很生氣這次好像也氣不走了耶~

 在來到易勁門之前三年生活中出現了很多讓我措手不及的意外與巧合,加上個性固執與倔強,我想我那時的想法及行為一定傷害很多愛我的人,每每回想過去那段時間心中不免有些遺憾。因為﹃執﹄讓行動變的很有殺傷力,很多意念性的意識加上行為讓事情變得無法掌控,很多事情失了序,我卻不知如何踩煞車,呵~當然我的生活就變的亂七八糟,心頭背一顆好大的石頭,不斷的懲罰自己。

 很感恩菩蕯的陪伴,和到易勁門練功的因緣,很多時侯在宗教上有很多沒辦法參悟的地方也有覺得不夠深刻無法跟生活連結之處,在這裡我找到一扇窗及很多指引,對於過去的行為深度反思讓我能放下石頭抬起腳大步往前行,心裡變得好輕鬆、連呼吸也快活。練功之後我想我變得真實多了,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我比較能正視它、分析它、加上完成它,面對不同價值觀不再強加自我意識,強迫對方一定要做到或遵守。修煉自己是一輩子的事,面對自己的不足與太過我願意付出加以修正與補足,不斷挑戰自己的潛力與極限,希望我能帶給自己、家人及朋友幸福快樂。